张店区傅家镇村居安全网格化管理激活“最后一公里”

2020-05-18 22: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煜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8日讯 今年以来,张店区傅家镇深入推进村居安全网格化管理,探索创新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激活“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安全网格员动起来,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将安全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延伸到农村最末端。

  近日,南苑绿洲社区安全网格员巡查时发现小区存在高层楼乱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于是将情况反馈至安环办。安环办调查统计后及时开展辖区内小区消防安全整治,截至目前检查小区9个,发现隐患45项,已整改45项,取得了良好效果。诸如此类安全网格员发现问题并自行或上报解决问题是张店区傅家镇镇实行安全网格化管理后的常态。

  2020年,村居网格员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实行动态化管理,每天及时通过市村居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上报非法违法行为和安全信息,同时对上报的非法违法行为信息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共上报平安5536条,上报各类隐患455条,隐患处理率100%,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李煜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