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街道办理第一笔“电子亮证”政务服务事项

2020-05-18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译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8日讯 张店区车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近日推行“电子亮证”服务,积极引导群众申领“电子身份证”,实现了免交身份证件,这一举措让很多忘记带身份证的群众不再反复跑。

张先生出示电子身份证

工作人员为张先生打印身份信息

  居民张先生到车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企业就业登记业务时,发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张先生通过微信关注“淄博微警务”完成实名认证,几分钟便成功申领了“居民电子身份证”。在办理就业登记时,只出示了验证码,工作人员便通过数据共享系统核验了证件信息,并为其打印出了带有淄博市公安局防伪水印的身份证明信息。张先生表示,“用电子身份证非常方便,以后再也不怕忘带身份证了”,车站街道“电子亮证”的推行,简化了身份证明过程,大大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体验度和满意度。(张译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