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启用“电子身份证”

2020-05-18 13: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8日讯 5月18日,在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王先生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时发现没带身份证,经过工作人员的指导在手机上登录“淄博微警务微信公众号”获取了电子身份证,并使用电子身份证申请完成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居民办事,有序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在“电子身份证”上线后,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立即将“电子身份证”在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工作中开展宣传、推广、使用,真正为前来办事的居民提供便利。

  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全力推动“电子身份证”普及应用,科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开展“电子身份证”使用培训会。目前,窗口各工作人员已全面掌握,帮办代办人员可以协助居民生成“电子身份证”并打印。

  下一步,科苑街道办事处继续加大“电子身份证”宣传力度,在便民服务中心及各社区服务大厅政务服务领域全面推行“电子身份证”使用,方便企业群众容缺办、加速办、马上办,将“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业务受理能力再提升。(曹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