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南定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 携手共创文明城

2020-05-14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玮 王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4日讯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张店区南定镇高度重视,组织有力,迅速整合城管、环卫、市场监管、物业公司、驻地单位以及各村居、社区等力量,划分南、北、中三个区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工作方案,坚持“一线工作法”、“每日一督查”等工作方法,实行点对点指导工作,由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广泛发动志愿服务力量,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迅速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
  5月11日上午,南定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郎咸辉同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滕凯同志为组长,镇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南定镇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以及《南定镇创城重点部位挂包人员分配表》,责任到人、挂图作战,举全镇之力发起冲锋,全面压实各级包村干部责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确保“人财物”上支持保障、关键问题领办立办、棘手问题一线办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后,镇城管中队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对下一步创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城管队员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专项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
  镇宣传办组织各村居、社区分管负责人召开创城工作培训会。会上下发了《南定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表》,对创城材料提报、宣传氛围营造,问卷调查等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会后,各村居、社区迅速行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创城标语等多种方式,营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声势,在全镇上下形成浓烈的创城氛围。同时,在镇微信公众号“幸福南定”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南定在行动”专栏,记录、宣传创城工作动态,充分调动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真正把南定的大街小巷、村居内外、角角落落建设好、管理好、呵护好,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奠定坚实基础。
  明确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
  南定镇结合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以及“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聚焦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动真格,出实招,时刻盯在现场、干在现场,冲锋在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前线,不断强基础、抓落实、重实效,为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城乡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镇城管中队提高标准,严格执法,从精细化管理入手,拔除难点,补齐疏漏,深化户外广告规范治理,对辖区内朝阳路、亿达路、花园路、西山路等镇村及道路流动人口多,流动摊点集中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秩序。
  各村居、社区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加强村居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清扫保洁,整治村容村貌。重点清理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村庄周边卫生死角,及时收运垃圾,清除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和乱涂乱画。
  强化督导检查,狠抓整改落实
  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创城督导组对我镇辖区内学校,医院,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标《实地考察表》逐项查看,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镇创城办对督导组发现问题全盘接收,并按照标准要求迅速整改,确保落实到位。下一步,镇创城督导组将加大检查、督促和指导力度,每天巡查创城重点部位,进行督查整改,做到“快决策、快执行、快整治、快见效”,以最快的速度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李玮 王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