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精准评估适配 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2020-05-14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瑜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4日讯 近日,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对低收入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和贫困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评估工作。重点解决困难残疾人的出行和日常生活困难,改善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增强困难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辅助器具适配项目和无障碍改造评估项目针对持证肢体、听力、视力三类残疾人及重度贫困残疾人。共有54名残疾人参与了此次评估。在评估筛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与残疾人及其家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残疾人对辅助器具和无障碍改造的需求情况,结合残疾人家居生活的实际情况,从支撑体重、保持平衡、辅助行走、安全出行等方面为残疾人推荐辅助器具和无障碍改造项目,同时对需求种类和数量进行现场登记,切实做到因人适配、因需适配,尽力帮助残疾人实现精准康复,为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
  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将残疾人保障、低保、扶贫等综合保障政策向贫困户聚焦、向弱势群体叠加,确保每一个贫困户都不掉队。对符合城市低保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城市低保范畴,同时积极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截至目前,累计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389人次,发放补贴89.5万元,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3户。(张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