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司法局采用“监督+指导”方式加强执法监督工作

2020-05-13 12: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雨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3日讯 近日,在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大讲堂”第九期活动中,张店区司法局创新监督方式,采用“监督+指导”模式,对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的行政许可案卷进行监督和指导,帮助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程序和案卷。

  张店区司法局改变原本单纯执法监督模式,对存在问题下达《行政执法监督意见书》的同时,加强整改跟踪落实,对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行政许可案卷文书标准、行政许可案卷归档标准等进行详细讲解。对行政许可程序、如何保障申请人陈述申辩、听证等五项救济权利进行了明确,最后现场解答了有关行政许可方面的疑难问题。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各业务科室以及区水利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等有关行政许可的科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督导会,进一步规范了相关行业行政许可程序和案卷。(通讯员 韩雨欣)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