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司法局公园司法所开展“人民信访、法治保障”信访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2020-05-11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1日讯 2020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暨《山东省信访条例》颁布5周年,张店区司法局公园司法所牵头,在辖区内11个社区开展“人民信访、法治保障”信访法律法规宣传,积极打造“阳光信访、法治信访”,增强人民信访的法治保障。

  组织领导有力。街道宣传工作由分管副书记直接领导,副主任具体负责,信访办组织实施,各委办、站所、社区落实“一岗双责”和“属地责任”,“全方位、深层次”做好信访宣传工作。下发《关于在街道范围内集中开展信访法律法规宣传的通知》,作为工作的总指导、总安排,指导街道开展信访宣传个工作。

  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带头学习《信访条例》,落实信访责任,做好维稳工作。各社区、委办、站所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的工作流程、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做好自己分管领域的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激化”。

  集中开展信访主题宣传活动。司法所制作信访宣传展板15块,涉及《山东省信访条例》《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信访处理流程》《信访基本原则》《信访人的权利义务》等内容,印发宣传彩页8000多页,条幅10条,分别到各社区组织开展信访宣传活动,鼓励人民群众合法上访、合理反映诉求。4月27日,齐赛园社区在福宁小广场组织信访宣传活动,吸引群众200多人。“现在政府有这么多的渠道帮助老百姓解决信访问题,真正是为百姓好”,社区居民张大爷高兴的说。4月29日,西苑社区在小游园组织信访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信访问题。5月9日,金信园社区组织信访集中宣传。金信园社区位于繁华的王府井商业区,信访事项相对较多,金信园针对辖区实际,开展“如何合法、合理、有效信访”主题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依法信访。

  通过此次宣传,人民群众信访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有序合理地表达诉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