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沣水镇:清理广告牌匾70余块 打响创城“第一枪”

2020-05-11 10: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明 孙璇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1日讯(记者 胡明 通讯员 孙璇)近日,张店区沣水镇依据《淄博市户外广告设置和建筑物外立面保持整洁管理条例》,坚持“提质、提品、提效”原则,明确整治标准,利用“五一”假期,开展“清街靓镇”专项行动,对建筑物外立面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进行集中拆除,此次行动,打响了沣水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整治行动“第一枪”。
  户外广告作为镇容镇貌的重要构成部分,设置得不规范,势必成为城市公共空间的另类“乱张贴”,严重影响城市的美观和品位。沣水镇按照设置有序、布局合理、标准统一、体现特色、维护公共利益、净化空间环境的原则,对东四路、湖罗路、昌国路、城东路、汇沣路等主次干道未经审批及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逐一摸排统计,按照排查一处拆除一处的原则,及时开展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沣水镇在“清街靓镇”专项行动中,动用吊车等机械20余台次,共拆除各类违规设置广告牌匾70余块。下一步,沣水镇将聘请高水准设计单位,按照“突出特色、一店一牌、规范文字”的原则进行规划设计、提升改造、规范秩序,为居民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