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南定镇:无人机加盟 天地双网合力“天目铲毒”

2020-05-08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雨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8日讯 为坚决堵塞易制毒设备流失通道和清除制毒窝点存在空间,深入开展淄博市“天目铲毒”专项行动,深度消除摸排“盲点”,近日,张店区司法局南定司法所联合由合航空在辖区内设置23个探查点,出动“无人机”,对辖区内易制毒设备的生产、经营、使用、存储等单位以及田地、出租厂房、废弃厂房、闲置院落、待租空地、饲养场所等进行空中毒株摸排。最大程度消除“找不到人、叫不开门”导致的摸排“盲点”,为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今年以来,南定镇不断加大力度,在前期摸排中广泛发动网格员、警务助理及村居治保组织等基层力量,全面摸排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和反应釜等制毒设备的生产使用单位以及罂粟毒株种植情况,开展全面拉网式摸排,对“隐患风险点”逐一登记造册,建立管理档案。对存在“找不到人、叫不开门”现象的场地、厂房、院落并未听之任之,通过汇报领导,多方协调下调用“无人机”实行空中侦查,彻底清除了摸排“盲点”,确保“天目铲毒”行动取得实效。

  同时,南定司法所制定“天目铲毒普法方案”,以“深度取证、凭证执法、同步普法”为原则,耐心地向业主、工厂负责人、场地承租人、村民宣传《禁毒法》相关法条、易制毒设备、易制毒药品的潜在危害,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警惕性,深入巩固“天目铲毒”行动的群众基础。(韩雨欣)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