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复学复课“守护者”

2020-05-07 2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营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7日讯 为全面做好初中学校教育复学工作,给广大师生顺利复学复课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广大莘莘学子复学路上的“守护者”。

  参加专班“进校园”。按照市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和区教育复学工作组要求,派出12名中队负责人参加初中学校教育复学工作专班,在开学2天前进驻校园。并按照学校作息时间安排,按时到岗到位,对学校提供专业指导,帮助学校进行排查检查,细化防控措施,督促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初中学校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全面清理“护门前”。扎实做好学校门前市容秩序管控。由专人负责、定点值守,对早、中、晚三个上、放学时段进行重点巡查清理,要求门前200米内严禁摆摊设点,否则严格处罚。为防止人员聚集,严查辅导班、补习机构等散发小广告的行为。同时严格规范学校门前非机动车辆的停放秩序,确保门前道路安全畅通。

  不留死角“巡周边”。加强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的巡查监管。各辖区中队对乱堆乱放等“六乱”行为,不留死角,彻底清理。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加深商铺业户责任意识、卫生意识,同时严查校园周边餐饮油烟及各类噪音超标排放。环卫事业服务中心加大对校园周边卫生保洁及垃圾清运力度,保持街道整洁卫生,全面营造健康卫生、秩序井然、安静和谐的学习环境。(张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