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颜值”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抓严抓实户外广告治理

2020-04-26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营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6日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向城乡环境沉疴顽疾发起总攻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江敦涛书记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关于户外广告治理的讲话精神,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继续抬高标准,严格执法,从精细化管理入手,拔除难点,补齐疏漏,深化城区户外广告规范治理,全力打造焕然一新的城乡环境面貌。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面推进。

  4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张店区户外广告综合整治专项会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及各镇办负责人参会。会议全面部署户外广告整治工作任务,明确标准要求,并突出强调整治考核督导不看台账数据,只看整治实际效果,同时研究讨论了《关于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的通告(讨论稿)》,为全面推进全区户外广告集中治理,打下坚实基础。会后,张店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宏业陪同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周洪刚对马尚镇、房镇镇户外广告的拆除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周洪刚同志对张店区紧密部署、快速行动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了高度肯定。

  “花了钱了”不是理由,严查楼顶广告。

  楼顶广告杂乱无章不仅影响市容秩序,而且部分广告由于年久失修,存在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但部分广告业主,多以造价高昂为理由,拒绝配合执法,给拆除工作造成难度。针对此类情况,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线执法人员,严格依据法律程序,规范执法,公正执法,耐心做通业户工作,对各类楼顶广告,有一清一,绝不姑息,拆除工作得到有效推进,截至目前已拆除大型楼顶广告5处,各类高空广告牌匾400余处,4000余平方。下一步,张店区将继续把楼顶广告治理作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重点工作,消除潜在安全隐患、露出城市美丽天际线。

  “看不见了”不是借口,严格规范一店一招。

  在户外广告整治推进中,有部分商户受利益驱使,采取制作多个招牌广告,灯箱广告等吸引顾客眼球,大量的店铺广告不仅造成市容市貌混乱,而且摆放位置多占用人行道等交通资源,影响道路通行。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此类现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所有商户做到一店一招,同时对严格规范店铺招牌尺寸、型质,对擅自设置LED广告牌、灯箱等违规行为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保证偏僻路段、背街小巷也绝不漏查,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目前全区已清理整治广告牌匾(含电子显示屏)279处。

  “这你也管”不存在侥幸,全面清理门窗图文广告。

  各类门窗图文广告张贴混乱不仅造成“视觉污染”,而且影响城市形象,拉低城市品位。针对门窗图文广告“反复清理、清理反复”这一户外广告管理“顽疾”,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线执法人员对图文广告做到严格清理的同时,以案释法,耐心做好商户说服教育工作,提升商户自觉遵纪意识,确保治理后不反弹。整治开展3天以来,全区共清理整治门窗图文广告468处,短时间内即取得明显清理成效。(张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