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大变身 张店沁园社区花开满巷

2020-04-26 12: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4日讯(记者 胡明)从一条小路转进共青团西路北二巷,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前一秒汽车鸣笛声还在耳边回响,下一秒则置身于一片宁静的“花海”之中,无论是街边的小花坛还是墙上的彩绘,五颜六色的花朵争奇斗艳……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沁园社区虽然地处在中心城区,这里却没有城市的嘈杂和喧嚣,只有那令人沉醉的静谧。
  “沁园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现在已经是三十多年的老小区了,以前这里的环境跟现在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沁园社区居民张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以前这里满街都是小餐馆,居民楼的墙面都被油烟熏黑了,“后来社区开始对这里的环境进行整治,小餐馆没有了,被熏黑的墙面刷白了,尤其是现在,我们出门就能看到花,整个人的心情都好起来了。”
  记者了解到,当前沁园社区以“街道—重点片区—社区—院落”为链条,不断推进背街小巷整治,同时结合沁园历史传承和文化基因,初步形成了该片区整体设计,随即启动“花开沁园”特色治理工程。“自从社区在居民家门前种上了花,他们坐在门口赏赏花,打理一下也是一种乐趣,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沁园社区党委书记徐志华告诉记者,不仅社区居民们主动去认领花坛,进行管理,所有墙面涂鸦,也全部是沁园社区志愿者完成的。
  作为志愿者之一的巩先生正在画着一只鹦鹉,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绘画,当得知社区有这一项活动时,毫不犹豫就报了名,他说:“我也想把我的爱好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一块欣赏,我现在画的是一家四口,代表着家庭幸福和睦,也希望我们社区每户居民家庭能生活美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