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书香飘万家--图书漂流”系列活动暨第一届“最美朗读者”线上比赛启动

2020-04-25 22: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盈盈 石艳丽 张大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5日讯(记者 王盈盈 通讯员 石艳丽 张大伟)4月25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书香飘万家 共度伴成长 图书漂流”启动仪式,暨张店区第一届“最美朗读者--书香润德 致敬英雄”亲子征文朗读大赛现场展示在柳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张店区委宣传部、张店区妇联主办,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山东商报淄博记者站承办,柳毅社区居委会、山东聚群领鑫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山东聚鸿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新公民成长计划PLUS”项目组协办。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张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刚,张店区妇联主席苑坤,体育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石璐,体育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启麟,张店区妇联副主席石艳丽,柳毅社区居委会书记朱伟,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国家创业咨询师、浪潮(淄博)产业创新中心创业导师、山东星火学院“工商企业管理”客座教授、山东聚群领鑫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FM89淄博综合广播《家庭教育大讲堂》特约嘉宾赵维伟,山东商报淄博记者站站长王绪松。

  据悉,本次张店区第一届“最美朗读者--书香润德 致敬英雄”吸引了来自张店区、临淄区、高新区、淄川区的选手参加。

  柳泉艺术学校一年级的赵家研同学作为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现场展示,部分参赛选手及社区居民参与现场互动,部分参赛选手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与到了现场互动,在互动过程中还联系到了远在西藏的淄博援藏医疗队成员景雪冰,并致以亲切的问候。

  图书漂流启动仪式开启之后,张店区妇联主席苑坤介绍了图书漂流的活动意义,并在图书漂流结束之后,将所漂图书捐赠给山区学校用于图书室建设。参与图书漂流的同学展示了丰富的阅读品类,展示了张店区儿童阅读的高度、广度。

  到场嘉宾及现场的参赛选手、社区居民共同朗诵的《人间四月天》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张店区委宣传部、张店区妇联将引进社会专业力量,围绕“书香飘万家”这一主题,启动张店区2020年图书漂流季,将在全区设立9个图书漂流站点,并开展形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读书活动来,创建更多明星“书香社区”、明星“书香家庭”,推进全区“最美家庭”创建工作,让阅读影响并带动更多的家庭变得更美好。

  张店全区范围内设置的9个图书漂流站点分别是: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妇女儿童家园;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居委会、马尚镇齐悦国际社区居委会;房镇镇颐丰花园妇女儿童家园、房镇镇远景花园社区居委会;和平街道城西社区居委会、和平街道佳和妇女儿童家园;科苑街道迎春苑社区居委会;公园街道金信园社区居委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