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暨张店区开展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0-03-25 09: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盈盈 李健 张文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5日讯(记者 王盈盈 通讯员 李健 张文娜)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3月24日,在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淄博市、张店区围绕“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的宣传主题,共同举办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全营,淄博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辉,张店区卫健局局长国峰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本次活动。

  在淄博义务小商品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咨询台和义诊台、挂起了宣传横幅、排放了宣传展牌,宣传材料一一展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结核病防治知识。此外,还有一辆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肺结核防治视频。

  为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开展现场活动的同时,张店区同步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移动客户端等网络新媒体转发结核病防治小知识和短视频,面向公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参与本次活动的结核病志愿者共20人,发放宣传袋300个,宣传彩页900份,现场答疑解惑100余人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