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街道:他们是默默无闻“逆行者” 给全体社区工作者点赞!

2020-02-13 23: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他们

出现在创城时期的大街小巷,

出现在“利奇马”过境的防汛救灾一线,

出现在困难群众的身边,

面对疫情,

他们的选择依然是

不忘初心、无私奉献、迎难而上,

在千家万户隔离病毒的危机时刻

一马当前!

向你们致敬

社区工作者们

最默默无闻的“逆行者”!

  “麻烦您配合测一下体温,做个登记。”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源头防线,也是最后防线,在每个小区看似普通的一个个劝返点上,却有着社区工作者们最执着的守护,面对每天的“打扰”与“阻止”,有些居民不理解、不配合、争吵、冲撞,他们沉着地劝解、说服,因为相信多一份耐心就能换来一份安全,因为深知这场战“疫”千根万线的工作最终都要落实到社区这根针上,他们说“战‘疫’要打赢,这个劝返点要死守!”“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我本平常,有责便刚。”

  他们是基层社区服务的普通一员,“宣传、防治、排查、汇报”,简单的八个字听上去并不复杂,然而现实的情况比想象的“残酷”得多,他们就像“陀螺”似的转个不停,转在去居家隔离户的路上,转在去宣传督促居民加强防护的途中,也转在辖区的每一个防控点位上……他们好像都是身穿防护服,具有多种技能,病毒不会侵扰的战士,他们马不停蹄、夜以继日、再接再厉,他们竭尽全力地践行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和忠诚。

  “离我远一点,我刚从外面回来。”

  或许他们不是这场“战”疫的主角,但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从未缺席,而身后的那个“家”,是他们这十几日来照顾少之又少的地方,谁不想特殊时期,安守家中陪护家人,谁不是背后有一大家子天天盼望着自己平安归来,但他们肩上有责,他们选择暂时放下心中的牵挂,疫情面前,他们不退,这是他们的承诺,更是决心!

  但无论多么不容易,总有一些“温暖”与“感动”,支撑着他们度过那些难熬的时刻。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爱,其实爱和奉献就在身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