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街道:防疫一线“多面手” 健康安全“守门人”

2020-02-06 19: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6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社会各界同心共进,疫情防控凝聚了中国力量,体现了中国速度。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摆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的头等大事,是每个人都需要认真应答的一场大考。在这场大考中,来自体育场街道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展现出了他们的精神风貌。

  我是社区书记,我更是居民的依靠

  女子本弱,为书记则刚。体育场街道人东社区书记王雪娇,自疫情发生以来,用柔弱的肩膀担起防控重责,用来封堵小区的围挡板子平均每块重量50斤左右,都是王雪娇与同事们一起,一块一块抬到三轮车上,再推着三轮车挨个到封堵点把板子卸下来,与前来帮助安装的志愿者一起把路口进行了安全封堵。

  她每天往返在社区2个劝返点,对进出车辆及人员严格询问,武汉返淄居民测量体温、监控身体状况也都件件冲在前面,坚守岗位十多天,一刻不停连轴转。她是一名社区书记,可她更是居民的依靠和定心石。

  人东社区居民都说,每次看到王书记站在那里,就感觉多了一份安全感,仿佛只要她在,我们就是安全的。在王书记的带领下,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人人争当志愿者。

  我是社区工作者,我更是居民的家人

  晚上十点半,盛世园社区的陈煜荧下班了,今天,她只在下午五点吃了一碗泡面。一天十几个小时、连续十天的高强度工作,她却没有时间体会劳累。她说,“现在只盼望着疫情早点过去,居民都能摘下口罩、走出家门,我们社区还策划了好多活动呢,希望到时候居民都能来参加。”连续十几天的工作,不累吗?陈煜荧说,“不累是假的,可是这不仅是我的工作,还是我的责任,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更是居民们的家人,如果我们都退缩了,谁来保护他们?”

  这是陈煜荧,这也是体育场街道所有社区工作者的缩影,在这场战“疫”中,他们默默无闻,他们默默奉献,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扮演着居民的守护者。

  我是退休职工,我更是共产党员

  在柳毅社区雪银化纤生活区门口,党员志愿者王秀英在帮进入小区的车辆登记,工作间隙,她还把自己编创的《群策群力战疫情 咱为党旗把彩添》快板书现场为小区居民表演。她说,这个小区常住居民以老年人居多,他们接收信息的渠道较少,考虑到这个情况,她索性将防控疫情的小知识编创为快板书,让更多人能听得清、记得牢、用得好。

  作为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999年退休后,她为社区百姓服务了半生,不图名利、不计回报,凭着自己的一腔热情和多年为社区百姓服务的经验,成为社区文化艺术的带头人。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坚持到社区劝返点值班,还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因为在她看来,她不仅是一名退休职工,更是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我们是普通居民,我们更是志愿者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体育场街道迅速凝聚起了一股强大的队伍,他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他们始终传达着一种能量,只要有心,皆可出力,成为一线防疫的坚强后盾。越是危难关头,越是安危与共、携手并进。

  疫情面前不分你我,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有信心,共渡难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