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正能量 傅家镇开展“纪念百年五四”系列活动

2019-05-01 19: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盈盈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5月1日讯(记者 王盈盈 通讯员 陈晓燕 罗敏)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傅家镇团委精心组织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百年五四”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全镇上下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以更加拼搏进取、团结向上、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投身“幸福傅家”建设新征程。

“纪念百年五四”主题经典诵读活动

 

区委宣传部长张苗、团区委书记张敬帅出席活动

  诵读经典传承优秀文化

  4月27日上午,傅家镇举办“纪念百年五四”主题经典诵读活动。本次活动以“颂中华经典 传家国情怀 谱时代华章”为主题,区委宣传部长张苗、团区委书记张敬帅出席活动,来自全镇各村居单位的26支队伍、100余人参加了诵读。各支队伍通过配乐诗朗诵、集体诵读、舞蹈表演等多种表现形式,演绎经典篇章,生动表现了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

  “通过这次对爱国经典篇章的吟诵,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口才表达能力,也切实抒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傅家镇黄家小学亓文杰老师在活动现场表示。

  《中华少年》《读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五四抒怀》《追梦人生》《我的祖国》抒发了青年选手们的青春情怀和拳拳爱国之心,一篇篇优美的经典诗文,一个个精彩的诵读表演,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激起了在场每一名观众的爱国热情。本次活动共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座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学习讲堂传承五四精神

  4月27日下午,傅家镇团委在房家艺术村1号大院筑梦“PLAN”青年汇开展了“筑梦青春 匠心传承”雕塑、金工传统技艺小课堂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介绍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和手工银饰制作工艺过程,了解陶瓷雕塑艺术品和手工银器制作品中背后的故事,进一步激励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

学习讲堂传承五四精神

  4月28日,傅家镇南苑绿洲社区秉持“党建带团建”,组织辖区党员和青年团员开展“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邀请老党员为青年党员、团员讲述亲身参军经历,教育青年党员和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立足本职,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好新时代青年人生力军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篇章。

  素质拓展绽放青春风采

  为进一步动员镇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机关青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百年五四的到来,4月30日下午,傅家镇组织开展“庆五一 迎五四”主题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共设置了“传承新理念”互动接力、“携手并肩跟党走”蒙眼协作、“同心协力加油干”同心鼓3个游戏项目,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素质拓展绽放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大家参与热情高涨,齐心协力地完成了一个个活动环节,现场氛围轻松热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本次活动通过传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句、蒙眼完成绳索任务、齐心协力平衡鼓面颠球等重点环节,培养锻炼了机关青年的沟通决策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为镇机关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青春风采、增进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为进一步加快“幸福傅家”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