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湖田街道“宪法宣传周”新宣传带动新学潮

2018-12-06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孟亚芸)12.4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张店湖田街道强化宪法宣传力度,通过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在辖区内掀起了全民学宪法新潮。

  结合法治校长进学校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精准法治宣讲活动。湖田司法所联合村居法律顾问走进辖区湖田小学、杏园小学,为350余名师生讲解了宪法,同时校园结合宪法日组织学生们开展主题班会等活动,切实为法治社会建设从小抓起、从早抓起夯实基础。

  组织开展送法赶大集、送法进社区。街道多部门联合在湖田大集设摊点、讲宪法、发材料、挂横幅,工作人员随群众一起赶大集,把宪法知识免费送到过往群众和营业摊主的手中、心里;各村居在人流密集区域悬挂宣传标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组织党员和居民代表朗读宪法,切实营造了大学习氛围让宪法深入民心。

  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学宪法。全体人员学《宪法》的同时,要求全体副科以上干部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领导干部法律读本》,涉及服务淄博重点工作的《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法律法规选编,做到人手五本工具书,空余时间多充电,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干事意识,养成学法用法思维、行为习惯。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