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瑞园小学:宪法日,我们在行动

2018-12-0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2月5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杜培英)在很多人心中,宪法是一部高高在上的大法,离我们的生活似乎很遥远,在没有了解宪法前,我们大都有这样的想法。其实,宪法离我们很近很近,它一直在我们身边默默伴我们成长。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宪法,祥瑞园小学开展了 “宪法晨读”活动。各班主任在晨读时间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告知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引导孩子们了解法治故事。孩子们听老师讲宪法,跟着读宪法,随着唱国歌,陶冶法治情操,接受宪法的洗礼。同时,也向孩子们提出要求,要主动学习,加强了解,严于律已,弘扬宪法精神,做文明青少年。

  与此同时,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各地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营造仪式感,让青少年感受宪法的尊严。祥瑞园小学全体学生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从而引导孩子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此项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法治教育内容,使广大师生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升宪法认知,树立宪法的权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