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食药监局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

2018-11-30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赵希宝)近日,张店区食药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消费环境。

  此次,张店区食药监局重点检查了学校幼儿园食堂、小饭桌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餐饮具消毒保洁等方面,要求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周自查制度,在醒目位置和门户网站及时公布自查结果;对校园周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严查无证生产经营和索证索票制度,规范贮存条件、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标示情况。

  该局将学校幼儿园食堂检查与监督抽检有机结合,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通过抽检,查找隐患,尤其加强了对高风险品种和高风险危害因素的安全防范。

  张店区食药监局还广泛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师生对不合格食品的辨识度;向食品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商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规范经营活动,从源头把好安全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