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房镇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2018-11-29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崔若信)为切实加强企业职工的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11月26日,在淄博科技工业园举办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消防教育与演练活动。辖区60多家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十点,演练人员拉响警报后,演习才正式开始。虽然在烟雾下能见度很低,但演习人员并不慌张,他们一手捂住口鼻,一手扶着墙壁,弯下腰身有序前进,在紧急疏散逃生标志的指引下,60多名企业安全负责人顺利逃出“火场”,到达安全地点。

  在模拟演习场地,易优特专家向企业安全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初起火灾的扑火办法。得益于平时的消防培训,不少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对这些消防器材的使用颇为熟练,而其他安全负责人在掌握使用方法后,面对火焰高涨的油桶也毫不胆怯,他们按照讲解动作,拔开保险销,左手握喷管,右手提压把,对准火源喷射干粉,油桶内的火瞬间熄灭。

  活动结束后,镇安监站长崔若信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习,为应急人员提供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应急人员熟悉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