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南小学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2018-11-20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20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加甲)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近日,张店区潘南小学举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安全管理部门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并向全体师生展开了动员,明确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并指导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墙和楼梯扶手两侧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由学校请到的消防官兵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方面的知识,并实地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指导。演练结束后,各班有秩序的参观了消防车,在消防官兵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学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完善了潘南小学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掌握了学校在紧急情况下快速疏散学生的第一手材料。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