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科苑街道行政调处增实效 化解物业服务类纠纷

2018-11-19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1月19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艳萍 曲紫菡)“南门内100米垃圾箱内垃圾异味刺鼻,这气味真是太重了!物业公司也不知道处理处理。”家住迎春园小区的居民刘女士向调解员说道。其实,不只刘女士所在的小区,居民与物业公司产生矛盾纠纷,因业主拒交物业服务费、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意而产生的物业服务合同类纠纷在各个小区都不同程度存在。

  张店区科苑街道因辖区内人口密集、小区众多,物业服务合同类纠纷的数量也呈快速增长态势。个别物业公司将诉讼作为解决此类纠纷的唯一途径,一定程度上加重了物业公司和业主的对立程度,且诉讼解决时间长、矛盾积攒多,化解此类纠纷的成功率往往不高,也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为使该类型案件的审判实现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从根本上减少该类型纠纷的发生,科苑街道从2018年开始,逐步加强与各社区专职调解员的沟通联系,以科苑街道“物业联盟”为依托,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社区行政调解能力,定期组织行政调解专业培训、调解完成度的星级评定及日常考核工作,建立健全物业服务类纠纷调解解决机制。

  

  坚持党建引领,把“红色基层调解”打造成推动科苑街道行政调解新模式的重要载体;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落实好利民政策,解决好群众问题,建立好行政调解长效机制;坚持统筹兼顾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抓好“建、管”两只手,提升行政调解整体水平;坚持“放、管”相结合,依托街道办监督、社区督促为主,物业自助式调解为辅,创新行政调解新模式,助添“红色基层调解”新活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