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 张店区食药监局查处违法案件343起

2018-11-13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12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司文旭)近日,记者从张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共受理投诉举报1041件,时限内办结率100%;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343起,涉案货值288.99万元。

  记者了解到,2018年,张店区食药监局坚持以监督抽检为着力点,以日常监管为重点,以投诉举报为突破口,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净化食品药品市场秩序。

  该局以风险防控为原则,科学制定抽检计划,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及前期抽检不合格的单位作为重点抽检单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向上溯源,今年以来,已完成抽检任务4200批次,比去年增加22.13%,其中3508批次已出检测结果,不合格率6.64%。

  在日常监管中,执法人员细致观察,认真检查,透过小线索深挖大案件,通过细致核对、深挖询问、协查比对等手段发现违法行为端倪。今年以来共查处案件343起,比去年同期增长60.66%,涉案货值288.99万元,查办货值金额10万元以上案件1件,罚没款合计187.82万元。

  同时,对于投诉举报的案件线索,开展部门协作。对于涉嫌刑事犯罪的,提前与公安等部门沟通,及时进行移交,同时发挥公安部门、食药部门各自的办案优势,及时解决案件查办中的问题。今年以来,共受理投诉举报104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21%,时限内办结率100%。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