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初三三班参观污水处理厂

2018-11-07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张店二中初三三班参观污水处理厂

  大众网淄博11月7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范成云 张继丹)11月1日,张店二中初三三班同学到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同学们秉持着“格物致知,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宗旨,开阔视野,提升认知,受益匪浅。

  走进污水处理厂,工人师傅带领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讲解。由最初的浑浊不堪、散发着腥臭味的生活污水,经一系列物理沉淀、生物分解等工艺流程,到最后从管道里汩汩流出净化后的水,可以直接排放到孝妇河、小清河,同学们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在体验中发现不足,在交流中收获知识。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认识到课本知识在生活、生产中的应用,领悟到学习、工作都需要牢固的知识、严格的规范和明确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意识,提升了思维高度,渗透了环保理念。

  参观结束后,田春红老师结合学科特点指导学生进行总结,以不同的方式展现了参观成果,让课外研学与学科知识结合起来,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