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举行校园安全法制报告会

2018-11-02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张店二中举行校园安全法制报告会

  大众网淄博11月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继丹)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加强学生的纪律教育和养成教育,结合学校新学期开展的安全文明校园工作,11月1日下午,张店二中邀请山东建仑律师事务所的石传东。徐文丽律师,为全校师生作了以“学法、守法”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法制报告会。全校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石律师结合青少年学生特点,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导致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因素、如何预防和避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三个方面,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作了报告。告诉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守法的、合格的中学生,使学生们深受教育,可谓是学校法制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

  最后,学校安办处主任王岗老师代表学校从学生仪表方面、礼貌待人方面、纪律安全方面作了强调,整个报告会,师生们遵守纪律、认真聆听、秩序井然。

  这次报告会,唤起了每位同学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提醒每一位学生安全警钟长鸣,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开始,共同努力,为构建和谐法制校园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