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举办民族乐曲音乐会

2018-11-01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帅琦 张继丹)近日,张店二中在学校礼堂举办民族乐曲音乐会,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是为了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传递正能量。张店二中校长表示,此次音乐会,将会进一步丰富该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并提高学生们的艺术修养。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合奏《沂蒙山小调》表演中拉开序幕,悠扬动听的乐曲声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齐鲁大地人杰地灵的风貌和山清水秀的美丽风光。之后的民歌《茉莉花》的旋律和节奏更是热烈欢快,除合奏外,还有男声独唱的《鸿雁》以及男女声二重唱《杜鹃花开》等多个节目,表演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台下师生们都沉浸在乐团演奏的美妙乐曲声中,高雅艺术在欢快的氛围中潜进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活动期间,乐团指挥老师分别对竹笛、唢呐、笙、琵琶、中阮、大阮、柳琴、打击、扬琴、古筝、二胡、中胡、大提、低音提琴等乐器进行介绍,并由乐团老师逐一进行演示,让学生更加清楚地知道乐器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感受其音色。当演奏者在介绍乐器时,不少学生纷纷表示“涨姿势”了,“这就是白居易的《琵琶行》中,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琵琶啊!”一名学生说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