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对标先进找差距 苦学取经促提升

2018-10-31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0月31日讯(记者 许炳棋)风味十足的红色记忆文化园“两园”,生机勃勃的通讯商圈……行走在浙江省嘉善县魏塘街道街区,科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白涛不时用手机拍照,“这里暖心服务的模式,是我们值得学习的范本。”

  为推进“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精神扎实落地,根据《关于在各社区开展学习先进对标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科苑街道确定党的建设、社区管理、创新创业文化建设等重点调研课题,组织村居社区)书记一行16人奔赴上海市、浙江省温州市、湖州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观摩调研。

  规划先行,以高品质的社区面貌重塑,带动产业发展从招商到选商的根本转变;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创造邻里共享的文化天空……在上海市静安区石门二街道新福康里社区,迎面而来的,是视觉的冲击,更是思维的涤荡。几天行走,科苑街道泰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高霞感受颇深,“发展的差距摆在眼前,感觉自己肩上的压力和责任更重了,还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

  此次学习考察,时间紧、行程密、内容多,每到一处,学员都专心听、认真记、细心问、用心想,并结合街道和社区短板有针对性地学习取经,认真学习了先进地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下一步,借鉴学习上海市及浙江三市城市基层党建、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科苑街道将注重从四个方面进行突破。大力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做好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把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同推进补足为民服务短板工作更好结合起来,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加重视服务型社区智慧社区建设,努力打造集社区、社会组织、专业机构、家庭等力量为一体的服务体系,推进社区服务更加科学化、人性化、智能化。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进“菜单式”文化服务,同时深入挖掘村居社区文化底蕴,弘扬孝文化、传承好家风彰显文化魅力使文明创建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助推器”。紧紧依靠创新激活新动能。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创建示范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