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文明社区成为青少年教育阵地

2018-10-23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学习党的知识

参观社区红色教育图片展

常青藤连心广场清扫卫生

  大众网淄博10月23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玲 郑绍敏)近日,张店区科苑街道潘苑社区迎接了一批特殊“嘉宾”,他们是来自淄博中学2018级21班的4名高一学生,学习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听社区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开展文明劝导,孩子们在社区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社区代表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随后,孩子们在小组长李郑洋的引领下纷纷来到社区的“红色印迹”展览墙前,驻足观看,一幅幅图片,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展现给孩子们,孩子们又被“红色传承”中时代楷模的吸引住,几十幅时代楷模图片,一一呈现在孩子们面前,有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朱彦夫,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焦裕禄,航天英雄杨利伟,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战斗英雄邱少云等。

  除了学习外,社区网格员带领青少年协助环卫工人清理社区卫生,有的负责进行文明劝导,体验劳动的辛苦,增强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为文明城市增添一份力量。梅苑社区老党员王长恕,今年88岁高龄,为孩子们讲述了14岁参加八路军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科苑街道在15个社区开设了青少年之家,设置图书室、科普馆、心理健康辅导站等功能室,红色教育、家庭教育、科普教育等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生活,成为社会教育的重要阵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