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行政调解撑开妇女儿童“保护伞”

2018-10-17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0月16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艳萍 曲紫菡)张店区科苑街道行调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与街道妇联共同开展工作,向街道内妇女儿童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鼓励孩子利用社区微信平台说说自己的烦心事,街道妇联和司法所定期举行法律讲座进社区活动,提供法律问题、家庭纠纷解疑答惑进行心理疏导,行政调解。

  “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夫妻遇到问题后什么做呢?”在宣传公告栏前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道,这是今年第三期专门针对妇女儿童的宣传讲座,司法所、街道妇联的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妇女儿童保护知识,宣传感人事迹,使更多居民收到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熏陶,为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店区科苑街道针对不同对象做出相应处理办法。积极开展法律讲座进学校活动,走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面对面与未成年人沟通交流,通过法治文艺汇演、法律常识小讲座、法治手抄报等活动,有效丰富未成年的学法活动,潜移默化地提升未成年的法治意识。建立多元化解家事纠纷联动机制,以调解的方式合力处理家事矛盾纠纷。联合社区组织关爱单亲家庭、困难家庭和流动人口家庭子女、孤残儿童、流浪儿童、留守儿童等各类专题活动,进一步畅通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弱势的合法权益。

  通过行调手段,大力宣传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让人民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努力营造重视、关心、爱护、保护家庭健康和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加强妇女儿童保护工作,努力为妇女儿童撑起法治保护伞。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