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行政调解窗口前置贴近群众

2018-10-15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0月15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艳萍 曲紫菡)张店科苑街道街道全力推进“一中心四室”建设,即在街道调处中心下设接待室、案件处理室、行政调解室和档案室,将调解事项、基本原则等内容上墙,不仅提供了一个规范化的调解场地更让办事群众对行政调解的范围、流程一目了然。同时,设立调解员公示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专业便捷的法律服务。

  科苑街道特邀行政调解员张茂同志自1969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担任制冷开发有限公司保卫科长、劳动服务公司经理等职务,进行了大量的调解工作,基层经验丰富。2011年退休后被张店区司法局反聘为驻科苑派出所调解员。2017年被科苑街道办事处聘任为科苑街道特邀行政调解员后,他努力学习,以真心和宽容,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架起了街道与居民心灵相通的连心桥,筑起了科苑街道稳定的牢固防线。

  张茂同志始终坚信“目中有人才有路,心中有才才有度,口中有德才有爱”。他曾经成功的调解了一桩家庭纠纷案件,案件主人公是一位曾经拒绝了检察院司法调解的非常倔强的老人,由于儿女把他捆起来把腿砸断,经鉴定为轻伤二级,案件难度非常大,几乎没有调解的余地。但张茂同志接手案件后并没有畏难,他多次与老人电话沟通,但对方态度十分坚决并表明“你这是派出所的电话,我们没有谈话的余地!”,但张茂同志没有因为一次的拒绝而放弃,从侧面多方打听,得知老人手握一个“祖传秘方”,张茂同志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对老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刘老啊,您是咱国家非物质文化医术的传人,您的胸怀和您儿女的胸怀与素养不在一个层次啊!”由此打破了与老人的隔阂,从案件到生活,都跟老人做了深入地交流,终于老人还是原谅了自己的儿女在检察院的谅解书上签写了自己的名字。

  群众之事无小事,凡事以和为贵,邻里之间没有什么调解不开的大矛盾,张茂同志以真心和宽容,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架起了街道与居民心灵相通的连心桥,筑起了科苑街道稳定的牢固防线。张茂同志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项调解工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