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举行第七届中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

2018-10-09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李杰)读书之乐乐陶陶,起弄明月霜天高。为营造人人爱读、乐享悦读的良好读书氛围,10月8日,张店二中举行了第八届中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校办公室主任主持,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同时本次启动仪式也标志着学校各项读书节活动如火如荼开展起来。

  启动仪式上,初四一班董妍娇同学分享了她平日里的读书心得,她说诵读自己钟情的文字,在文字的触动中找寻自我,释放内心的声音阅读,不仅是为了获取知识,更是为了让生活打开一扇新窗,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实现自己的梦想。初三三班窦颖欣同学宣读倡议书。

  最后王福勇校长发表了讲话,助燃了广大师生阅读的热情。他表示“书声琅琅乃学校之本色,读书求知乃学生之根本,教生读书乃教师之责任”,获取知识的最佳途径就是阅读。他希冀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把读书活动再次耕耘与播种,让广大师生品味悦读馨香,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

  莎士比亚曾经用诗一般的语言赞美道:“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如果说世界上最美的姿势是阅读时的姿势,那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就是孩子们的读书声了。张店二中将努力以本次读书节为契机,让浓浓书香飘逸在美丽的校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