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8-10-09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刘洁 张继丹)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灭火演练及灭火技能,经过教导处、保卫科策划和筹备,张店二中于9月28日举行了以“安全校园,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叮铃铃!”急促地电铃将全校带入了模拟学校发生火灾的情境中。总指挥王校长宣布应急演练开始,并向全校发布疏散警报。班主任安排学生做好疏散前的准备;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教室;楼层引导员指明师生的疏散方向,楼梯拐角安全员在高声的提醒师生;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教学楼、各层、各班撤离到指定位置,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此次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救互救知识的掌握应用,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