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第四次经济普查“盘点家底” 已普查近万家单位

2018-09-25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科苑街道迅速部署、全面推进,119名网格员进行拉网式排查

 

为提高指导员、普查员业务能力,科苑街道组织专题培训,15个社区100余人参加。

  大众网淄博9月25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玲 张智博 王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科苑街道迅速部署、全面推进,119名网格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目前已完成5000家企业、近5000家个体经营户的经济普查。 

  落实经济普查,科学部署是关键。科苑街道高度重视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双责”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将经济普查列入街道中心工作,建立了专项工作群,为指导员和普查员发放了手提包、水杯、雨伞等普查必备的物资。办事处主任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每天一调度,定期召开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普查工作推进会,重点工作在微信群中亲自布置,遇到问题亲自过问亲自解决。 

    加快工作推进,业务能力要提升。提高指导员、普查员业务能力,科苑街道组织专题培训,15个社区100余人参加。居委会按普查区、普查小区层层分解,人员分工、普查要求、时间节点、各个环节周密严谨,培训重点讲述入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怎样填表,再次强调了单位类型的界定以及入户技巧等问题,真正做到“地毯式”无缝隙清查,办事处指导员耐心解答普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审核普查表的填报,确保普查表质量要求。 

  为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工作,提高经济普查的社会知晓度, 办事处在辖区主干道、人口密集地设置了公示牌、悬挂宣传标语,向企业发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广泛宣传经济普查的意义、目的,积极争取各业户对此项工作的支持,使经济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为全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创新工作方法,“三项举措”提效率。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由统计所指导员在工作群中统一解答社区普查员的疑难问题,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采取先慢后快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网格”的力量做到地毯式无缝隙普查,指导员认真审核,避免了同样的问题发生;保证普查表质量的前提下,由一天一报表改为两天一报,加快普查及督导力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