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和平街道开办翰墨学堂 家门口的公益书法教学

2018-09-25 10: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9月25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吕丽蓉“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9月8日,张店和平街道通济社区翰墨学堂秋季书法公益班正式开课,青少年在练习书法之前集体诵读《大学》选段,进行传统文化教育。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注重对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创新,通济社区翰墨学堂作为街道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致力于打造面向辖区居民的公益书法课堂,不断发现和挖掘社区里优秀的书法爱好者,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书法教学”。

  通济社区翰墨学堂吸收了社区80多岁的张有先老人、69岁的王宜利老人及辖区教育机构的赵素颖老师等一批书法爱好者,义务教授社区居民书法。自2017年7月开办以来,由最开始每周六下午的少儿毛笔课堂,到每周三晚上的成人毛笔课堂,如今,又开办了硬笔书法课堂,已经持续开办一年多了,辖区居民学习书法的热情日渐高涨。

  “将学习传统书法和诵读国学经典相结合,使大家保持纯正的思想和真诚的意念在文化传承的道路上不断感悟、不断发扬,我们的翰墨学堂,从十几岁的孩童到80多岁的老人,大家在一起切磋、交流、点评、示范,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了爱好书法的良好氛围,不断促进文化社区建设。”和平街道通济社区书记密传玲这样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