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湖田街道开展经营企业应急演练

2018-09-22 09: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921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张通)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916日上午,街道安环办联合区消防大队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淄博销售分公司张店商家北加油站开展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车辆在加油过程中引发火灾,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向消防大队报警并通知街道安环站,准确及时说出姓名、单位、地址、火灾性质、火势大小并在前方路口迎接消防队救火车辆。在此期间,应急管理人员及时、准确拉闸断电,加油站停止卸油及加油作业,同时指挥人员迅速组织站内加油车辆由进出口向站外疏散,阻止外部车辆驶入,保证加油站内除灭火员工以外无其他人员和车辆。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立即组织灭火工作,将火势扑救在初起状态。

  演练结束后,街道安环办工作人员还现场给加油站职工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选取职工代表上台实际操作。通过演练,进一步帮助加油站全体员工有效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火灾)迅速报警、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了其正确应对突发事件(火灾)的能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