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话团圆 湖田街道情暖特需儿童

2018-09-22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做月饼话团圆 湖田街道情暖特需儿童
 
孩子们在指导尝试做月饼

  大众网淄博921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徐晓会)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以来便有吃月饼之习俗。临近中秋节,张店湖田街道妇联、卫计办联合福连社区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情暖特需儿童”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增添了团圆温馨的气氛。    

  919日一早,福连社区志愿者早早便来到了淄博爱之翼特需儿童之家,为孩子们带去了做月饼的材料,以及各种各样的礼物,并到教室探望孩子们,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以及康复训练情况。虽然这些孩子多是自病症、脑瘫患者,但看到这么多人来到了儿童之家,仍然高兴地手舞足蹈,欢乐之情溢于言表。    

  就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孩子交流的时候,来自淄博市直二幼的老师们、新星技校的志愿者和街道妇联、卫计志愿者也来到了儿童之家,他们共同为孩子们举办了一个别样的中秋派对。作为文明共建单位,市直二幼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带去了欢快的舞蹈以及手语节目,还将二幼孩子们专门制作的小手工礼物送给了儿童之家的孩子,大家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唱响爱的语言,共庆佳节团圆。   

  为了增添节日气氛,增强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福连社区居委会早早便准备好了面粉、模具,现场教授孩子们制作月饼,并将传统节日的由来习俗告知孩子们,增长孩子们的见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儿童之家的老师们一起,手把手教给孩子制作月饼的技巧。第一次接触手工月饼,孩子们非常兴奋,迫不及待地想要动手尝试,志愿者们也都教的非常认真。  

  从和面、做馅,到用模具压制,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好看的月饼很快成形。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出炉,孩子们的眼神之中充满了骄傲与自豪。虽然孩子们不会用语言表达感谢,但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开心与快乐。   

  “孩子们的这个中秋节过得格外开心,非常充实。”淄博爱之翼特需儿童之家校长曹慧萍告诉记者,特需儿童的成长比一般孩子要艰难的多,每逢节日,他们都会尽可能的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孩子们的仪式感 ,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福连社区党总支书记荣绍山介绍,本次中秋节情暖特需儿童活动是一早便想要为孩子们举办的,为了办好此次节日聚会,居委会早早便购置了做月饼的各种原料以及孩子们的礼物,期待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惊喜与节日的祝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