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荧光关爱童行”荧光衣进校园活动走进重庆路小学

2018-09-20 18: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9月19日讯(记者 李杰 许炳棋)9月19日下午,大众网联合张店区教育局、张店交警大队在重庆路小学举行了“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发放荧光衣活动,本次活动得到碧桂园中房·天玺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倡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教育模式,共同关注学生安全出行。

“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荧光衣进校园活动走进重庆路小学

  启动仪式开始,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小学生代表赠送荧光衣,随后,学生代表为领导献红领巾。“在公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要靠路边行走,通过路口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做到不越线等候……”重庆路小学的学生代表宣读了交通安全倡议书。随后,重庆路小学校长刘慧为爱心企业碧桂园中房·天玺颁发爱心企业牌匾。张店区交警大队八中队王队长现场带领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认识交通安全标识,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重庆路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交通安全倡议书

王队长现场带领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认识交通安全标识

同学们认真听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身穿荧光衣离开校园

  张店区交警大队八中队队长王加强在致辞中讲道,近年来,张店交警大队不断丰富创新交通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形式,深入全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受教育率达到了100%,文明交通素质不断提升。

  爱心企业碧桂园中房·天玺项目总经理田茂利在讲话中表示,关心、爱护学生是碧桂园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碧桂园中房·天玺和大众网捐赠1670件荧光衣,旨在与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共同营造小学生安全出行、平安出行的氛围。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从小学生抓起,“荧光童行”活动的开展,就是希望能够为同学们的安全出行,提供一层强有力的保障,荧光衣不仅是一件衣服,更是一份份关爱和责任,阳光和温暖,希望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引起全社会对学生安全出行的重视,助力学生平安出行,将爱的正能量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张店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怀泉说道。

  据了解,“荧光童行”活动是一项全省范围内的大型公益活动,五年来,大众网连续在十七地市开展多次“荧光衣捐赠”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本次启动仪式也拉开了大众网在淄博市中小学开展免费发放荧光衣公益活动的序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