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点落户和平街道

2018-09-12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9月11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印捷 丁倩雯)近日,淄博市首家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点在和平街道城西社区正式成立。这个由和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携手打造的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点,就坐落在城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健康驿站。这意味着家庭医生真正成为了社区居民的“近邻亲朋”。服务点为家庭医生们配备了电动车,方便医生们带着亲切的笑脸以最快的速度为百姓送去关怀的问候、提供最真诚的服务。

  在成立日当天,家庭医生团队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此次义诊主要针对社区内中老年慢性病进行常规检查让社区居民提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亲临现场,检查项目包括血压、血糖、骨密度筛查检测中医体质测试

  义诊现场气氛活跃,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李奶奶拉着专家唠唠老伴最近的身体现况,也测测自己的血压、血糖,因为自己初步体检后,也发现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向专家医生咨询怎么不让病情恶化。医生面带微笑地接诊每一位居民,耐心细致地就居民咨询的疾病问题给予详细的讲解,给予疾病初步诊断和治疗建议,对疾病的预防、用药等方面进行指导。“在家门口就免费检查身体,还可以向这么多大夫咨询健康问题,有了家庭医生可真方便!”李奶奶在接受健康服务后不停地向专家竖大拇指。

  此次家庭医生义诊活动得到居民们的广泛好评和热烈称赞,不仅让居民切实体会到家庭医生对健康生活带来的贴心与便利,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深化市民对家庭医生式服务的认可。“说到底,就是要把医疗服务真正送到居民家门口,让看病的人不再犯难。”参与组织此次活动的城西社区书记荆树涛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