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8-09-0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9月7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继丹)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职业道德水平,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根据淄博市及张店区的文件要求,张店二中近日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张店二中校长王福勇、张店二中工会主席牟美玲等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仪式由纪红卫副校长主持。
  首先,牟主席就“师德师风建设月”的意义和工作流程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就此呼吁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师德师风建设月”的各项活动中去,认真学习领会上级要求,对自身行为进行深刻反思。接下来,课程发展处张爱梅主任,对二中2018——2019第一学期的教学计划作了详细的安排,并对各级部教师提出具体要求以保证学校的教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后,教师发展处刘雷主任就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他提出作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不仅课要上好,个人发展也要重视起来,要读书、实践、反思、提升四个环节环环紧扣,从各个方面提升自身素质。会上,王福勇校长作了题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打造德艺双馨队伍”的动员讲话,并对实施方案中的重点环节进行了解读,王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以下要求:要明确目标,提高自身品德,人人争做“四有”好教师。最后,王福勇校长与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此次启动仪式,统一了教师的思想,营造了师德师风整顿教育的舆论氛围,让每位教师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位教师主动、自觉地加入到师德师风建设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