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壮大行政调解员队伍 激发行政调解新活力

2018-08-14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8月14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张智博)今年以来,张店区科苑街道按照专业素质强、沟通能力好、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标准,壮大行政调解员队伍,实现人才建设与行政调解的“双赢”,激发行政调解新活力。

  将机关行政调解员行政管理职责与行政调解领域相统一。形成以司法所为民间纠纷、城建委以拆违拆临及物业纠纷、安环站以安全生产及环境纠纷、信访办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纠纷调解为主其他委办为辅的28人机关调解队伍。

  打造特邀调解员队伍。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和辖区派出所内业务熟练、调解水平高的治安调解员以及社区名人调解员组建6人特邀调解员队伍,建立“大调解”的格局, 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为群众解决困难、办好实事,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建立强有力的行政调解志愿者队伍。将15个社区的142个责任网格,和熟悉社情的社区法律顾问组建成69人的行政调解志愿者队伍。科苑街道在人才培养方面,不仅定期开展行政调解员培训工作,还通过“以调代训”、“言传身教”等方式,使调解队伍的业务水平、调解技能大幅度提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