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一线工作人员 张店福兴康复诊所送清凉

2018-08-01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福兴康复诊所为高温下一线工作人员送清凉

窗上挂着印有“ 爱心一瓶水、清凉一座城 ”字样的牌子 

诊所的送清凉活动希望所有的市民都能平安度夏

诊所为环卫工人派发冰糕

诊所准备绿豆汤

 

  大众网淄博7月31日讯(记者 孙奉娟)近日,大众网接到了网友的热线电话,称位于义乌小商品城附近的一家诊所,为环卫工、快递员等在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矿泉水、绿豆汤和冰糕等防暑降温用品,真真正正的为大家送来夏日清凉。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华光路与义乌路交叉路口东南角的张店福兴康复诊所看到,诊所窗上挂上了印有“环卫工人、快递员,暑热降温、免费送水”、“ 爱心一瓶水、清凉一座城 ”字样的牌子,室内空调开着,几名环卫工人正在里面纳凉,志愿者们正将矿泉水发放到每一位手中。据了解,这些矿泉水是诊所为在高温下工作的市民特意准备的。

  据了解,带着对环卫工、快递员等在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浓浓关切之情,今年夏天,张店福兴康复诊所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矿泉水、冰糕、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和贴心的关怀,并提醒大家注意高温防暑。

  “现在天热了,干完活常常是一身汗,因为出汗多就需要多喝水。我们每天要喝5斤左右的水,每次都是从家里带来。”打扫义乌小商品城西边路段的韩阿姨说,她做环卫工很多年了,却从来没有遇到过给他们送水的事情,“更别说是绿豆汤、冰糕了,非常感谢诊所对我们的关怀,这清凉送的真及时。”

  据悉,张店福兴康复诊所自费购置矿泉水、冰糕,煮绿豆汤送给有需要的人,无论是工人、农民、社区居民只要走到诊所口渴就会有免费的冰水。“尤其是工作在高温下的工作人员,以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城市。”诊所院长魏俊红介绍说,诊所的工作人员每天8点半之前都会熬制好绿豆汤,有些市民因为肠胃不好,不能喝矿泉水、吃冰糕,可以拿着杯子来盛装绿豆汤,同样防暑。

  魏俊红告诉记者,张店福兴康复诊所十几年来坚持从事公益活动,不定期的为淄博社会福利院儿童及山区留守老人免费检查治疗牙齿。“诊所组织的此次送清凉活动,希望所有的市民都能平安度夏,特别是工作在高温下的一线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