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六进”双拥送关怀 军民鱼水情谊深

2018-07-26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官兵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武装慰问

武装慰问

  大众网淄博7月26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耿良 康义蒙)7月25日上午,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来到驻地部队进行走访慰问,向广大官兵送上“八一”建军节前的节日祝福。当天上午,科苑街道慰问人员详细了解了官兵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日用品等物资。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部队官兵表示对科苑街道办事处的感谢,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保持激昂的斗志。科苑慰问组也表示,要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为部队发展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并希望在以后能进一步加深交流。“八一”建军节前,科苑街道还将对两家驻地部队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物资与祝福。

  科苑街道办事处是全市驻军领导机关所在地,近年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双拥工作精神,立足于社区建设和双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营造了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

  街道明确提出了“创建科苑双拥模范新社区”的奋斗目标,突出抓了“三个坚持、四个到位”,全面落实双拥政策,大力实施“六进军营”、“六进社区”工程,使双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开展社区文化进军营活动,到部队进行歌舞专场和戏曲专场巡回演出,送戏进军营。开展社区体育进军营活动,经常组织开展体育联谊活动,举办运动会、篮球、乒乓球、拔河等体育比赛。开展社区服务进军营活动,以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为目的,为部队子女解决入托入学问题。开展社区温暖进军营活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就业岗位进军营活动,明确提出军属安置“三优先”原则,有43位退役军人走上了社区基层组织的领导岗位,成为社区建设的中坚力量。开展科技、法律进军营活动,适时把拥军工作向科技、法律拥军方面逐步转移。

  拥军优属在科苑辖区已蔚然成风。科苑街道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与驻地部队一起,不断研究双拥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与驻地部队一起共同建设美丽幸福科苑。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