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开展创城集中整治行动 小区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提升

2018-07-17 10: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7月16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玲 张智博7月15日,张店区科苑街道开展创城集中整治行动,组织30余名机关党员划分6个作业小组,重点针对丽景翠苑、樱红村小区的乱堆放、乱贴画以及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枯枝落叶进行集中清理,小区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提升。近期,科苑街道积极部署安排,全力创城攻坚,瞄准辖区内的重点难点问题,重拳出击治理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清洁家园建设再推进。

  针对辖区内海盛市场、瑞苑便民市场等店外经营、垃圾落地等问题,由城管中队、市场管理办公室、社区联合管理。特别是针对海盛市场长期以来的早市管理难题,所有业户一律进店经营,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每天早上7点开始对业户开展劝导和执法,确保8点前海盛恢复整洁有序的市场秩序。

  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办事处城管中队开展步行街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占道经营、物料乱堆放200余处、乱贴乱画800余处、立面广告60余个等进行统一清理,共清运垃圾16车次,步行街街面秩序明显改善。针对夜市管理难题,确定步行街、明清街、潘南路三条问题路段,组成10个工作组,每晚6点至10点进行值班,彻底解决夜市大排档的占道经营问题。

  针对莲池、丽景翠苑、世瑞园等小区内存在的乱种植、乱堆放、垃圾清运不及等社区“六乱”以及垃圾桶无盖、健康教育宣传栏不规范等现象,社区、物业公司、挂包单位协同推进,目前共办理督办问题254个,清运垃圾3300车,更换垃圾桶700余个,设置宣传栏150余个,固化宣传牌80余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