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和平街道创新社区文化服务亮点 草根文化生根发芽

2018-07-11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景一峰

  大众网淄博7月11日讯(记者 许炳棋 见习记者 景一峰 通讯员 刘印捷)近日,张店区和平街道文化站积极探索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治理新模式,创新服务新亮点,极大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幸福感。

  和平街道文化站把群众的需求和期待作为文化工作的目标和动力,不仅在自己家门口“看起来”“听起来”“跳起来”“舞起来”,还充分发挥社区“文化能人”“文艺达人”和文化志愿者作用,让草根文化草根艺术成为社区文化的引领者和重要力量,让文化“领头雁”带领群众文艺团队用自智慧编织身边的故事,充分让社区优秀文化更接地气、贴民意、顺民心,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文化生活。

  一个个草根舞台,一阵阵乡土气息,散发着泥土芳香的原创作品落地生根,花开盛放!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走上舞台,展示自我:城西浪花艺术团动听的歌声,奏悠扬的旋律;通济社区文化广场上精彩的家庭才艺大赛为炎炎夏日带来清凉;祥和社区的戏曲文化艺术节,舞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多优质的文化服务,丰盈着文化惠民的内涵。

  和平街道文化站通过社区文化活动和文化服务,营造了和谐、亲善、温馨的氛围,逐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社区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促进了社区文化向更高层次健康发展,充分展现新时期充满文化气息,和睦友善,温馨祥和的新社区“风采”。

  为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记忆再次重彩展现和平街道文化站牵头联合辖区学校共同举办非遗文化活动。一个个巧夺天工的烙葫芦在艺人手中绽放光彩;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剪纸艺术作品“巧手描绘锦绣缘”百般变化栩栩如生的传统布艺深受百姓欢迎,在通济社区的手工缝制工作室也方便了群众欣赏学习;咱淄博的文化瑰宝聊斋俚曲每周都会在桃园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唱响,参加过社区俚曲培训班的居民无不被神奇的艺术魅力所震撼,为艺术的神奇力量所折服……非遗文化艺术节辖区居民真切感受到非遗文化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魅力,真正领悟了艺术高超精湛的创意和蕴藏的价值。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