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集中开展远程研修

2018-07-09 09: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7月8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继丹)2018年度的教师远程研修工作即将展开,张店二中在本次研修工作中积极贯彻淄博市教育局有关培训工作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培训工作的要求,加强领导,创新思路,严密组织,精心安排,确保远程研修高标准,高质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加强领导,全校动员

  学校成立了远程研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制定了培训管理制度,从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要求、培训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教师营造良好的培训环境,引导教师充分利用远程培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精心筹备,保障到位

  为了保证研修的顺利进行,学校对网络、机房设备进行了检修,保证研修期间设备和网络正常运行,并派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应对突发问题。

  注重实效,加强检查

  本次远程研修采取了分散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日常的分散自学由参加研修的教师根据自己的时间自行安排,集中学习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具体学习。集中学习期间,严格考勤,由学校领导和负责同志不定时巡视教师学习情况,对教师出勤、观看视频、作业完成、关注度、作业推荐、评论等情况进行记录,把学习情况计入年度考核之中。各学科组长每天向分管校长汇报学习情况,及时总结反思、完善改进,确保培训过程的严实性和培训效果的实效性。学校研修领导小组在维护和调动广大教师研修积极性的同时,严厉禁止作业抄袭、粘贴评论的行为,要求老师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作业必须为“原创”。将大家普遍关心的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梳理出来,作为今后学校工作的借鉴。

  目前,张店二中教师通过本次研修,自身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学习积极性空前高涨,老师们把这次远程研修作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最大福利,珍惜研修的每时每刻,争取最大限度的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更好的为教学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