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和平街道创新党建格局 推动街道跨步前行

2018-07-04 10: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7月3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印捷)张店和平街道通过创新“党建+”模式,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使党建格局不断创新、党建阵地不断立新、党建品牌不断刷新,正朝着“幸福和平、品质街区”跨步前行。

  “建好线下网,织就线上网,线上线下积极联动!”潘正华介绍,各级网格党组织围绕“五化”建设内容,打造党员学习教育园地,同时借“互联网+”平台,以强党建工程为总揽,以提升组织能力为重心,探索开放式组织生活,增强组织生活仪式感。

  一个月前,和平街道“新时代文明传习宣讲”隆重起航,街道、社区干部职工200余人齐聚一堂,带着疑问、带着思考,参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传习宣讲活动,集体学习充电。和平街道党工委特意邀请了中共淄博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孙丽霞授课。课上完了,学习没完。学习效果共查,学习资源共享,抽调兼职委员、党建指导员、监督员互相常态督促指导。

  “党建微课堂又给我们送知识大餐啦!”听到手机响起的“滴滴”声,城西社区党员田承胜赶紧点开手机屏幕,打开手机APP,点击查看最新推送信息。

  秉承创新精神,和平街道探索党建智能化服务,推出“智慧党建”,结合“互联网+”运用,各级网格党组织要对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机制、推进措施进行定位,根据党员实际情况,使用线下学习和“互联网+”相融合的方式管理。

  虽然只是掌上互动平台,但“智慧党建”平台的服务内涵却不少:党的政策、党员学习动态、主题党日活动、党建优秀文章。“和平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志愿者也可以通过平台进行管理,实现志愿服务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让热心党员的帮扶力量落到实处。

  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场地不局限于线下,还有线上!“智慧党建”平台创新推出的“身边微课堂”和“线上政治生活馆”,可随时随地按照“八步法”的流程接受组织生活规范化教育。年纪大了出行不便,难以按时参加党课?不着急!如今,只要打开手机,就能收看党课直播。通济社区离退休老党员陈玉英老人行动不便,社区书记宓传玲主动“送学上门”。

  此外,街道还通过QQ等平台和微问答、微讨论等形式开展线上廉政文化教育。桃园社区书记傅燕表示,线上平台拉近了党员与党组织、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节假日期间,发祝福短信,送问候与关怀;暴雨天气,发送防汛短信,提醒注意防范;推送廉政信息,让党员干部防微杜渐。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