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和平街道打造新时代读书圈增强文化创新活力

2018-07-02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6月27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印捷)“交得其道,千里同好,固于胶漆,坚于金石……”近日,在张店区和平街道通济社区的社区读书角,会不时看到百姓在写“我感悟最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本书、一句话、一个典故……”及学“习”心得体会。

  近年来,和平街道一直重视“书香城市 文化和平”的打造,积极推广全民阅读,弘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文化风尚,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通过阅读打牢文化根基,通过阅读提升文化创新水平。

  和平街道在各社区的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里设置了居民读书角,征订党报党刊、社科书刊等,免费向群众开放,并且经常开展读书会,朗诵会,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李利霞就是通济社区读书角的常客,平时一忙完活就爱看书:“我觉得,新时代的居民更要有知识、有技能,所以我们也要好好读书学习,不光学习科普知识、生活技能,还要多看看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书,真正做一个有追求的新时代的新国民。”为了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读的氛围,帮助居民提高文化素质,改变以往各自读书为集体讨论读书,让读书成为新时代居民们的新追求,让习“习”新语成为社区的一道风景!

  和平街道新时代“文艺轻骑兵”也走进了社区,和平街道城西社区的尹庆胜根据老百姓身边的变化写了快板《新时代的中国梦》,通济社区的孙守英自编自唱快板《人民领袖习近平》等曲艺节目,通过通俗易懂的样板形式,把新时代的民生政策、美好展望唱给老百姓,将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带到老百姓身边,也让老百姓了解身边的实事。群众中的文艺爱好者们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文艺形式进行宣传,把读书活动与文艺活动结合起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多读书、读好书、不仅活跃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品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