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南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

2018-07-02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7月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环)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潘南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

  6月29日,全校党员、团员、少先队员,齐聚在操场,用庄严的仪式一起庆祝党的97岁生日。胸前的红领巾映照着孩子们甜美的笑脸,一个个队礼,一声声“生日快乐”表达着队员们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与美好祝愿。

队员敬队礼

庄严的仪式 

  仪式后,队员远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潘苑社区常青藤党员宣讲大舞台,寻访曾经参加过援越战役的戴增先爷爷。

  戴爷爷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以及人生感悟,给少先队员们讲述了援越战役时期那些刻苦铭心的战斗故事。“有战争就是牺牲,我的很多战友都光荣的牺牲了……”戴爷爷神情凝重,队员们也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孩子们,你们今天有这么美好幸福的生活,一定要好好珍惜啊!爷爷希望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练就本领,将来建设美好的祖国。……”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使队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身上不屈不饶、不怕牺牲、精忠报国的精神。而后,队员们来到潘苑社区的“红色印记”长廊,观看了解了“一大”至“十九大”我们党所走过的伟大历程。

听戴爷爷讲抗战故事

参观红色印记长廊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红色文化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队员对党和伟大祖国的深厚感情,引领队员们“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激发队员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