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科苑街道组织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27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6月26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玲 张智博)“不培训都不知道,打火警电话还有这么多注意事项咧!”6月21日,在莲池工业园的安全知识展板前,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及莲池工业园安全相关人员等40余人围在一起,通过展板积极学习典型生产安全事故防范措施、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常用应急知识等应急救援知识。

  2018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科苑街道在莲池工业园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为大家生动讲解了火灾预防、处置措施,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操作。随后,组织全体人员就火灾造成人员中毒及次生火灾事故的情况进行了模拟演练,并通过应急救援医疗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应急救援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这次应急演练活动不仅帮助我们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更增强了大家的安全生产工作意识,为我们以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和实战基础。”科苑街道办事处安全员袁瑞绪对记者介绍道。

  科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会斌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求各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事故应急管理体系,锻炼应急队伍,在事故发生时真正做到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

  据悉,科苑街道先后组织了城市防汛演练、安全知识进社区、安全生产咨询日等活动,通过在社区广场设置展板、咨询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并针对居民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